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报道
獐“拍了拍”你,我回紫金山了
发布日期:2020-07-30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獐(Hydropotes inermis),也叫牙獐、河麂,属于小型鹿科动物,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与麋鹿都是生活在中国平原湿地生境中的鹿类,现广泛分布于我国的江苏、安徽、浙江等地,为南京本土物种。

7月28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与红山森林动物园共同为野外救助的獐安装了GPS项圈,并于紫金山生态保育区进行了野外放归活动。该个体是红山森林动物园野生动物收容救助中心于7月15日接受到从中山陵园管理局送来的受伤母獐,约3龄左右。獐在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救治后经短暂笼养观察确认健康后,给其佩戴GPS项圈并放归紫金山。这是江苏境内首次给小型鹿科动物佩戴GPS定位装置。根据最新收回的GPS项圈数据,目前放归后的獐活动正常。GPS项圈的追踪监测将有助于开展对獐野外活动范围及其活动规律的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