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麋鹿种群数量实现稳步增长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麋鹿种群保持健康稳定增长。截至今年 5 月底,麋鹿数量已增至 7840 头,占据世界麋鹿种群数量的近70%。野外麋鹿种群数量达 3356 头,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最远已扩散至上海崇明东滩,南通如东县小洋口滨海湿地已形成繁殖种群。

近年来,麋鹿保护区通过放归试验恢复野外种群,改善饲料结构解决麋鹿温饱问题,网格化动态管理监测野外麋鹿种群,调节内部种群科学管控种群密度,外调麋鹿开展异地保护等措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为人类拯救濒危物种提供了成功的范例。

麋鹿保护区用行动诠释、践行了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的使命担当,为 " 国际湿地 沿海绿城 " 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