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学促干强担当
——“两山双碳”“党建+”服务战略联盟举办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5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全省“两山双碳”“党建+”服务战略联盟启动仪式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臣出席签约和启动仪式并致辞。

成立“两山双碳”“党建+”服务战略联盟旨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战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凝聚多方合力助推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国臣在致辞讲话中首先对“两山双碳”“党建+”服务战略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成立“两山双碳”党建战略联盟,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新时期新阶段新发展理念下党建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又是推动联盟单位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他指出,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双碳”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江苏是经济大省、湿地大省,“两山双碳”与林业紧密关联、密不可分,是林业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主方向,要通过多方努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绘就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的江苏画卷。二要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建赋能。积极强化“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思想意识,充分发挥联盟单位现有资源和业务互补优势,进一步加强国土绿化、资源保护、碳汇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不断提升林业科技水平,全面提升江苏林业质效,充分发挥林业在“两山双碳”领域的重要作用。三要推动打造特色品牌,激发党建活力。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发展联促等,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服务形式,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吸引力、感召力和活力,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共创模范”党建新格局,打造具有鲜明林业特色的党建品牌。四要凝聚联盟多方合力,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透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联盟单位党务和业务互学互促意识,努力下好“一盘棋”,打好“合作牌”,建立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实现资源整合、优化配置、发展共赢,为江苏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驱动力,为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两山双碳”“党建+”服务战略联盟领导小组组长赵茂程表示,南京林业大学根植“两山理论”,南林人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绿色”使命,聚焦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战略”,持续深化国家“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谋划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指出,南京林业大学始终传承“一融双高”的优良传统,联盟将与各成员单位携手以党建搭平台,形成思想凝聚的强大合力;以业务唱大戏,探索形成“两山双碳”领域“政产学研用”融合协同的党建工作机制,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赵茂程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研究,将人才培养链、科技创新链与产业链、需求链紧密衔接,将学科优势与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与各方力量的协同创新,共同书写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双碳战略”和“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需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本次党建联盟活动由南京林业大学党委牵头发起,联盟成员单位包括中共江苏省林业局党组、中共南京林业大学委员会、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委员会、中共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委员会、中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同时分别成立“碳锁未来”“党建+”服务战略联盟、“绿水青山”“党建+”服务战略联盟,组成单位为省林业局机关党委、南京林业大学相关学院党委、项目相关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