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调研常州市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1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9-30日,江苏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吴小巧率造林处有关人员来常州市开展造林绿化工作调研,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戴洪华,市林业工作站、金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基层,实地查看了位于金坛区的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新造林、金城镇培丰村农田林网、金城镇庄城村刘庄自然村省级绿美村庄以及造林空间评估潜力等有关现场,实地进行指导、研究、分析。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两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造林空间潜力在哪里,具体落在哪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对常州市造林绿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精准开展潜力调研。优化完善前期造林空间评估工作,做好全市造林绿化、农田林网、绿美村庄建设等潜力调研,深挖潜力增绿提质。二是要科学实施造林绿化。坚持适地适树原则,优选乡土树种造林,审慎使用外来树种,做到合理配置,使用全冠苗造林。造林绿化涉及到多个部门,要加强相关技术对接。三是要有效提升森林资源质量。丘陵山区要注重低效林改造、退化林修复等森林资源质量提升工作,不断优化林分结构,培育健康稳定森林生态系统,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关注林业专业人才配比,及时补充相关专业人才,做好培训,提高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