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党建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江苏省林业局造林处党支部以国土绿化新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29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以来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局造林处支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林业实践、建立绿美新功。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冬春以来全省共完成造林绿化17.8万亩, 2023年造林绿化时序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了全年时间未过半、任务完成超半的优良成绩

一是抓组织推进。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季节不等人,及早督促各地将2023年度绿化造林生产指导性计划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山头地块、村(组),超前组织做好作业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适时开展造林施工作业。开展造林空间适宜性评估,抓好计划和完成任务上图管理,定期开展造林信息报送和进度调度工作,精细管理、精准发力。组织召开全省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造林处(站)长座谈会等,总结经验、分析问题、部署工作。

二是抓指导服务。支部组织开展“筑战斗堡垒、建绿美新功”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系列活动,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制订服务指导方案,处室党员干部分3组赴13个市开展指导服务,深入山地、荒滩等田间地头,现场帮助基层解决营造林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现场指导各地科学生态节俭推进造林绿化,落实防涝和抗旱预案或措施,全面加强新造林管护;现场指导各地提高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森林城市、重点造林绿化工程建设质量和档次,全力打造国土绿化精品;现场指导各地创新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促使义务植树常态化、公民尽责多样化。

5造林处支部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jpg

三是抓调查研究。统筹春季造林各项工作推进、大兴调研之风林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和主题教育活动,处室党员干部赴徐州、宿迁、南京、镇江、连云港、淮安、扬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重点调研下步国土绿化潜力方向,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等,寻找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之对策,着力提高调研质效。在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排查问题,深入查摆不足,深刻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7造林处支部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