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保护植物新品种权,促进林业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
科普宣传活动在南京中山植物园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精神,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高全社会林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近日,江苏省林业局联合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在南京中山植物园共同举办以“保护植物新品种权,促进林业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保护科普宣传活动。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吴小巧率局行科处有关同志,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所长姚东瑞、副所长汪仁、党委委员孙小芹出席活动。

吴小巧在活动现场参观了林业知识产权系列主题展板,听取了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成效及主要植物新品种授权情况介绍。吴小巧指出,加强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省林业科技创新,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林业主管部门与林业有关科研院所要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创造,推进知识产权运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贡献林业智慧与力量。

姚东瑞介绍了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近年来授权的莲花、中山杉和薄壳山核桃等植物新优品种的情况。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有关专家还分别介绍了二月兰在提升滨海盐碱地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促进森林旅游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珍稀濒危植物宝华玉兰、狭叶重楼、独花兰等宝华山珍贵林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培育和研究利用情况,江苏省珍稀濒危植物银缕梅、南方红豆杉、天竺桂和茅苍术等迁地保护及保存繁育情况。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林业植物新品种和专利宣传展板,展示植物新品种实物,发放宣传资料、绿植等物品和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大众宣传普及林业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

省林业局行科处负责人接受了江苏卫视、南京广电等媒体采访,介绍了近年来全省林业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以及省林业局在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呼吁共同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