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南京栖霞:防范林业灾害 筑牢林业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3-05-22 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林业防灾减灾能力,做好林业防灾减灾工作,近日,栖霞区在栖霞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以“防范林业灾害 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林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区农业农村局、区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各街村相关负责人及群防队员(护林员),栖霞山森林消防专业队、射乌山森林消防半专业队队员共计12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陈兴华为活动致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消防救援总队专家库成员何峰围绕《森林火灾安全扑救要点》进行授课,区检察院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司法公益宣传。现场还播放了《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宣传短视频。

活动互动环节,工作人员通过提问式邀请现场群众解答林业防灾减灾问题,“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的危害有哪些”“如果遇到森林火灾应当如何自救”“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有哪些”……通过一问一答方式让现场人员对森林火灾防范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室外活动现场设置了森林防火车辆装备展示区,全方位演示展示了森林消防灭火器材、设备设施用途和安全操作功能等。区农业农村局还向来往市民发放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湿地保护等宣传单350余份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让广大市民做到防灾心里有底减灾应对有数。

活动通过室内培训、室外互动答题、实操观摩和体验等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教育学员亲身体验和熟练掌握森林火灾现场逃生技巧通过“教育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辐射全社会”的方式提升全民防灾减灾素养。

下一步,栖霞区将持续开展林业灾害风险防范基本知识和灾害应对技能培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公众防范自救能力筑牢全区林业防灾减灾坚固屏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