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省林业局针对森林防火工作持续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16 1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5月2日采取“四不两直”检查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5月19日,省林业局检查组再次前往溧阳市开展“四不两直”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溧阳市昆仑街道长寿谷、天目湖镇桂林大山等地森林分布区,对当地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林下可燃物清理、森林防火道路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发现,溧阳市境内森林分布区林下可燃物清理不到位,以水灭火设施数量不足且形式单一,森林防火道路存在渣土堆积无法通行等情况。检查组随即将情况通报给天目湖镇政府及当地林业主管部门,要求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实地核查并进行整改。

检查组强调,森林防火工作容不得办点马虎,更不能有侥幸心理,森林防火基础设施一定要舍得投资,宁可建而备用、不可用而无备;林下可燃物清理是森林防火的重要手段,能有效减少林下可燃物载量,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森林防火道路是扑救森林火灾的生命线,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有效缩短森林火灾扑灭时间,减少森林资源损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希望溧阳能以此次“四不两直”检查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资金投入,按照《江苏省森林防火现代化体系建设规划(2022-2030年)》要求,围绕“六化”、“八大体系”、“六项机制”建设重点,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全力推进溧阳森林防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