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7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日,省林业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局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重点工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臣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承昶出席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局总工程师吴小巧宣读了2022年度局先进处室(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副局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学东主持会议,局二级巡视员卢兆庆、仲志勤出席会议。

王国臣指出,2022年局党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系列重大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机关作风持续向好,为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王国臣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指示批示精神,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局干部职工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王国臣强调,2023年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领航,着力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全面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要以组织建设为根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以党建服务林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坚持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功夫,巩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成果,强化各项组织制度落实落细,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三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争创模范机关,着力在推动机关作风持续好转上取得新成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四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建设廉洁机关,着力在推进纪律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评估,扎牢制度笼子,在廉政风险防控上确保做到零漏洞、零失误。加强全局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管,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五要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开拓创新,着力在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开创新局面。全局上下要在紧盯2023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以创新的思维、开拓的精神、不懈的奋斗,全力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

局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非参公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