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无锡市组织景区森林防灭火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21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及春季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重点加强当前时期森林火灾防范工作落实。近日,无锡市组织景区森林防灭火交叉检查,由宜兴市局、锡山分局、新吴分局等相人员组成的无锡市森林防火交叉检查组赴惠山古镇、梅园景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市文旅集团安全质量部、惠山古镇公司、梅园美景、技术总监等陪同检查。在惠山古镇和青山一村、梅园小金谷上山道口,检查组一行重点听取了两景区陪同人员关于春季清明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景区在当前重点时期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落实、责任林区火源管控、清明祭扫人员监管、重点区域巡查巡护、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应急备勤值守、物资机具储备、护林力量配备、早期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等情况。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一行对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火宣传,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建立健全防火管控体系;二是森林防火关系重大,要充分认识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切实消除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三是要压紧压实护林员责任,及时清理林下可燃物,加强火源管控。在检阅景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时,检查组强调,景区应急队伍是扑救森林火灾的先锋队、预防森林火灾的宣传队,景区要高度重视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应急队伍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森林防火工作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