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一长”带队 “两员”落实南通通州森林防火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20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区长、区总林长王少勇开展一季度巡林,重点围绕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部署落实。通州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区林长办、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林活动。

在通州区平潮镇,区林长详细听取了镇级林长关于属地林长制落实、森林资源管护、森林防火等情况的专项汇报,现场察看了新生村、新三十里居省道两侧生态林的管护现状,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林长制“一长两员”队伍建设等情况。王少勇对平潮镇的林长制、森林资源管护、森林防火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区林长办要将森林防火等林业安全生产工作做为林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强工作调度,强化部署落实,防林火保安全,全力维护好重要节假日期间和谐稳定的林业安全氛围。同时,他要求,区林长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激发“长制”效能,发挥“一长两员”作用,把森林资源“一增、二保、三防”的工作成效,作为评判考核各级林长、镇级监管员、护林员尽职履责的重要标尺,推动全区林长制工作推深走实。

自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以来,南通市通州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建立区、镇、村三级林长组织体系,全区9个区级林长、211个镇级林长、220名村级林长、28名镇级监管员、221名管护员全部落实到位,统一规范设置了林长制公示牌148块,形成责任明确、监管有力的森林资源保护网格。通州区林长办依托通州局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系统搭建了区级林长制管理平台,运用网格化、信息化的5G管理体系,逐地落实林长制管理主体职责。区、镇林长办初步实现平台互通,实时掌握基层林长制工作动态,全区已累计收集整理镇级林长办月度信息报表120余份。今年,通州区还将进一步加大林长制宣传培训力度,计划开展二批次专题培训,预计培训镇级林长办负责人、联络员、监督员200余人次,将有效提升基层林长办管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