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无锡市双总林长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在经开区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14:1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4日,无锡市双总林长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赵建军在经开区开展巡林工作。无锡市副市长、副总林长张立军,无锡市林长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席永清等陪同巡林。

无锡市经开区蠡河生态园,北起梁塘河、南至太湖的蠡河,是太湖新城“三纵、三横”生态走廊之一。自2019年启动环境整治项目以来,通过河道两侧污染企业搬迁、水系梳理、河道清淤、植被恢复、绿化景观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措施,已建成生态绿地面积近50公顷,生态型景观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滨水绿化带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近年来,无锡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新发展理念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扎实推进显山透绿、太湖植物园等生态工程,积极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2022年净增造林面积2794.95亩,林木覆盖率达27.93%,为无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厚植了浓重的绿色本底。目前,全市共有林长1180名,其中市级林长3名、市(县)区林长37名、镇(街道)级274名、村(社区)级林长866名,每片林区都有对应“林长”,加上目前全市已有的1700多名护林员,森林资源保护将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全链条、全域覆盖新模式,以最严制度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杜小刚、赵建军一行认真检查经开区蠡河生态园林业资源保护管理现状。边巡查边强调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林业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持续推进林业生态修复,在保护好山体和森林生态资源的基础上,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态产品,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

(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