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开展“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及林业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日期:2023-03-14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及林业安全生产工作,3月8日-10日,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处对盐城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泰州溱湖湿地公园、南京高淳青山林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防火及林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督导。

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森林防火及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监测预警、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教育、物资器材库及专业队伍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各单位对森林防火及林业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和专业队伍建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明显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及相关建议。

检查组指出,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风险意识,不能因为是非重点地区或多年未发生森林火灾而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轻视疏忽,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意识,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工序抓好抓实。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做到森林火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能力,加快推进监测预警、防火物资装备和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林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