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到我省开展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防控包片蹲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3 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7-10日,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专员苏宗海一行到我省开展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疫情防控包片蹲点工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仲志勤及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站相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

督导组先后深入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胡埭镇等地查看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粉碎、注干防治、生物防治等现场,调研省级中心测报点建设情况,到宿迁市泗洪县和湖滨新区查看美国白蛾监测情况,听取当地政府和林业部门对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防治的重大政策落实、监测普查、疫情监管、防治措施落实等情况的汇报。

督导组对无锡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和宿迁市美国白蛾监测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对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各级林长有批示,各级政府有行动,主管部门有措施,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美国白蛾防治成效显著。

督导组强调,各级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要从维护国土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压实防控责任,以林长制为抓手,夯实地方政府防治主体责任,将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防治成效作为林长制考核的重要指标;二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环节,强化疫情监测,严格检疫监管,实施工程治理,严防疫情扩散;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开展防控隐患排查,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推行松材线虫病“510·清干净”除治标准,加强美国白蛾防控知识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