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东台市2023年“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
暨串场河湿地保护小区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08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当天下午,东台市在串场河畔举行“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暨串场河湿地保护小区揭牌仪式。东台市副市长缪斌参加。

现场设立了宣传展板,向市民讲解了湿地对生态环境改善的重要性及湿地保护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自觉保护湿地。

活动要求,各镇区、各有关部门要以“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法》的宣传,强化重要湿地沿线水污染监测与治理,修复与保护;要压实责任、完善评价体系,承担好湿地资源保护、修复、管理和开发利用,形成湿地保护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湿地保护水平。

东台市湿地资源丰富,总面积 23.17 万公顷,占全省的 8.4%。全市自然湿地面积 20.69 万公顷,自然湿地保护率 66.5%。近年来,东台市不断加大湿地保护、修复力度,湿地生态修复典型案例“720”高潮位栖息地成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管理最佳案例之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