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扬中市全面优化服务建成群众满意林业服务窗口
发布日期:2023-02-07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林业审批窗口便民服务水平,构建方便、快捷、公平、优质的政务服务体系,扬中市林业局以“小窗口、大服务”为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创新理念机制,优化窗口服务,探索审批服务便民化举措,努力为群众打造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窗口服务,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林业审批窗口获评2022年度扬中市政务服务中心群众满意窗口,多次获评“红旗窗口”。

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推行预约延时弹性服务。

窗口持续推行法定工作日“午间不间断”和“周六我在岗”延时服务制度,切实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点问题。畅通预约服务渠道,对外公开办事预约电话,制定工作人员值班表,建立预约登记台账,持续提升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服务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满足百姓和企业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

创新工作模式,推行“帮办代办、一次办妥”高效办结制。

窗口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妥”,规范林业行政审批制度,加强服务窗口建设,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在营商思维上大转变,力推从“你来办”到“我帮办”。针对实践中林木采伐申请“办证繁、办证慢、办证难”、“来回跑、不方便”等问题,窗口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着力点,联动基层林业站,将帮办代办服务向基层延伸落实到行动上,把由群众自己来回跑申请办证,转变为由基层林业站员工提供“替跑腿”办证服务,让村民直接在家门口跑一次就能拿到林木采伐许可证。这一举措的施行,真正让群众享便利、得实惠,有效提升群众的办事体验感。

规范服务行为,让群众更“放心”。

窗口对林业行政审批服务项目进行集中梳理,按要求全部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依法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行政效能,方便办事群众。通过办事指南公开服务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办理窗口及工作人员信息,保障办事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统一规范窗口建设标准,从规范着装、肢体语言、服务态度、文明用语等细节着手,规范服务行为,整治“庸懒散慢拖”,努力为群众提供专业、细致、亲切的综合服务,让群众满意。加大对窗口人员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推进协调配合,倡导窗口人员主动服务,努力实现服务沟通“零距离”,服务效率“零拖延”,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的幸福感。

服务群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扬中市林业局将继续扛起光荣使命,本着“便民、高效、规范、创新”的宗旨,全力打造事项最简、流程最简、成本最低、服务一流的“至简审批”服务模式,让林业审批有速度更有温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