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江苏省5家企业入选第五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发布日期:2023-02-03 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五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省沭阳县金森源木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上榜。截止目前,我省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数量达24家,企业经营范围涉及林木种苗种植、木竹制品加工、家具设计制造、建筑及装饰材料设计制造、经济林果加工利用、园林景观与绿化工程设计施工等方面。

本次入选第五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的5家企业包括:徐州宁兴食品有限公司、沭阳县金森源木业有限公司、江苏汇丰木业有限公司、邳州市江山木业有限公司和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徐州宁兴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028万元,主营业务为果蔬、罐头加工与销售。罐头产品出口日本、韩国、美国、东南亚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良好的信誉;沭阳县金森源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6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木制品加工、销售,尤其是高档覆膜建筑模板和全酚胶镜面板产量居同行业前列;江苏汇丰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9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木材收购加工销售,刨花板、刨花板贴面、木地板、密度板生产销售。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高档家具制造、装饰装潢材料、包装材料、船舶汽车装饰,拥有可靠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售后服务;邳州市江山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营范围包括木制品、木质家具、木质门窗、人造板制造、销售等,产品主要用于高档家具、木门、乐器、游艇、轨道列车、轮船等。企业产品80%以上出口,产品全部通过欧盟CE认证、美国CARB认证;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经营范围包括研发、设计、建造、销售节能环保的低碳建筑,生产、销售木结构活动房及组件、木构件、五金件等,是国内较早涉足木结构建筑的专业公司,公司现代木结构低碳节能建筑的各项技术和服务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2022年,该公司为北京冬奥会提供了2公里木结构遮阳棚的设计、生产和安装服务,用硬核实力让“江苏智造”在冬奥会上闪耀光芒。

近年来,我省牢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林业产业创新发展,高度重视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培育,充分发挥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引领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强化科技支撑和政策扶持,促进林业产业提档升级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江苏林业高质量发展跨上新台阶,为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贡献林业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