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我省部署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3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季是林业有害生物频发的季节,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林业有害生物也将迎来高发季。为扎实推进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全力保障绿美江苏高质量发展,省林业局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通知》,正式拉开了全省林业有害生物春季防治工作的帷幕。

《通知》明确,2023年我省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部分地区成灾风险较高,超前部署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预防工作非常关键,为全年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我省持续强化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严密监测预报,严格检疫监管,严实精准防治,全省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成效显著提升。2022年全省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124.07万亩,同比下降25.7%,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作业面积912万亩次,无公害防治率96.9%,松材线虫病防控实现疫情发生面积、病死株数、疫区、疫点和疫情小班数量“五下降”,拔除县级疫区1个和乡镇级疫点5个,美国白蛾疫情防控成效显现,危害程度明显减轻,没有出现大面积连片成灾现象,全面完成国家局下达的年度防治目标任务,取得了“有虫不成灾,青山依旧在”的良好防控成效。

《通知》强调,松材线虫病疫情集中除治是春季防治的工作重点,各地要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进一步规范松材线虫病疫情集中除治工作,坚决杜绝疫木流失。美国白蛾要多措并举,严抓不懈,实施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同时,要求各地要及早制定防治措施,提前储备药剂药械,规范林用农药使用管理,突出绿色防控,严管飞防质量,坚持安全高效,确保全年防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