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江苏省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征集
2023年林业行业省级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02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设区市林业局、省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我省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我省林草领域新型地方标准体系,推动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江苏省地方标准立项指南的通知》要求,现征集2023年林业行业省级地方标准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围绕林业资源培育、资源保护、资源利用等方面,重点征集营造林、木本油料与林下经济、湿地修复与保护、森林防火、林草有害生物防控、野生动植物保护、草类植物、观赏植物与花卉、林业碳汇、生态旅游等领域。

二、申报要求

(一)坚持“制定标准是为了用”的工作理念,注重标准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制定有用、管用、好用的标准。所申报项目应符合我省林业发展需要,应当具备扎实的前期研究基础,应广泛调查研究,听取一线生产单位建议,对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等进行充分论证和验证。

(二)鼓励将先进成果、管理办法、技术规范等转化为标准。

(三)对现行地方标准可提出整合、修订建议。

三、申报时间

请申报单位于3月20日前将申报公函一式1份、《地方标准项目建议书》(封面加盖提出单位(牵头起草单位)公章)一式1份、标准草案(参照GB/T 1.1-2020要求编写)一式3份,寄送至江苏省林业局行政审批与科技产业处,同时发送电子版(申报公函、《地方标准项目建议书》为盖章后扫描的pdf格式,标准草案为word格式)至shiqin@cnbg.net。

申报材料格式电子稿请在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或江苏省林业局网站-通知公告栏中下载。

届时我局将按照《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6号)要求,对收到的立项建议进行研究遴选,根据我省林业发展需要,向省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提出是否建议立项的意见。

联系人:施钦、程祎,联系电话:025-86275519/20。

附件1 地方标准项目建议书.xlsx

江苏省林业局办公室

2023年2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