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靖江市开展节前森林防灭火大检查,部署林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8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期间,靖江市林业局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开展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安全措施和责任,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平稳有序。

连日来,市林业局在分管领导带领下,深入了解全市森林防火形势,重点巡查靖江市孤山寺和靖江滨江省级湿地公园。检查过程中,重点就孤山寺森林防火警示宣传、应急演练、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肯定相关部门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节日巡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对靖江滨江省级湿地公园管理单位和值班巡查人员指出:节日期间,休闲人员增加,农村有燃放烟花爆竹习惯,不仅要加强节日巡查,还需在进一步完善湿地公园防灭火设施,重要节点加强防火宣传,积极落实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并对林业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一、提高认识,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草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林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来对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的强烈意识和高度警惕,把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理念根植于思想深处,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张状态抓牢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  

二、履职尽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加强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抓好业务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抓住林业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抓实林业安全生产全链条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实践,实现安全生产与各项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慎终如始、毫不懈怠的务实作风抓好森林防火和林业生产全过程的安全管理。  

三、全面排查,织密林业生产“安全网”。聚焦营林生产、自然保护地景区旅游、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育、森林防火等林业行业重点领域,全面组织开展好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扎实推进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坚决防范重特大林业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发生。 

 四、严密防范,筑牢森林火灾“防火墙”。针对春节假期群众进山入林休闲旅游等活动愈加频繁,森林防火压力随之增大,各单位要做到看住“重点时间”,管住“重要区域”,盯住“重点人群”,守住防火宣传“第一道防线”,把住“关键环节”,细化措施严密防范人为原因造成森林火灾。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做到值班电话有人接、重点区域有人守,强化防火物资准备和队伍靠前驻防,一旦发现火情及时组织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