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省林业局王国臣局长带队督查常州市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3: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森林火灾防控责任。1月17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臣带队前往常州溧阳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王国臣一行先后踏查了戴埠镇龙潭村散坟分布较多、森林火灾易发多发的毛竹和落叶阔叶树种混交林分,调研了上兴镇消防中队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及物资储备情况,视察了瓦屋山林场护林驿站和森林步道建设情况,仔细听取了常州市和溧阳市森林防火工作汇报。

王国臣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常州市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他也指出,常州市森林防火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由于多年来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常州市部分地区的个别领导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态,对于以森林防火为主的林业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足,财政资金投入相对匮乏。二是常州市尤其是溧阳,林城交织,森林资源丰富,山林开放程度高,进山入林人员较多,每逢传统祭祀高峰时段,进山祭祀人员会显著增加,野外火源管控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三是常州市引水上山工程、防火道路、集中祭祀焚烧点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有较大差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没有足够的手段和能力及时将森林火灾扼杀在萌芽状态。四是常州市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方面明显落后于苏南其他地区,特别是作为Ⅰ级森林火险区的溧阳市、金坛区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存在体制不健全、保障机制不完善、森林火灾处置能力薄弱等问题,急需整改提升。

王国臣要求,希望常州市能够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及时拿出解决方案,切实提高森林防火本质安全水平和能力。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安排、部署、落实好各项防火措施,做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森林火情的准备,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较大以上的森林火灾。

王国臣查看了护林站点工作生活保障情况,并向值守的森林防火专业队员、护林员表示慰问,他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许多同志坚守岗位,奋战在森林防火第一线,大家辛苦了。在此,我谨代表省林业局给各位拜年,祝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处、常州市林业局、溧阳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