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项目资金
省财政厅、省林业局赴宁夏开展林业特色产业项目绩效评价
和生态修复学科研究调研考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14: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借鉴宁夏林业特色产业项目绩效评价和生态修复科学研究成果,充分依托森林资源和林下空间,发展林业特色产业,提升森林综合效益和财政项目实施绩效,9月19-23日,省财政厅会同省林业局赴宁夏开展林业特色产业项目绩效评价和生态修复科学研究调研考察工作。

调研考察组首先来到贺兰县百瑞源枸杞基地,考察枸杞基地生产和建设进展情况。在百瑞源枸杞基地,宁夏林草局同志详细介绍了宁夏枸杞产业的发展,至2021年底,宁夏枸杞种植面积达43万亩,基地标准化率80%,良种使用率达95%,鲜果产量30万吨,鲜果加工转化率达到28%,综合产值突破250亿元,自治区财政每年安排林业产业专项资金用于枸杞等林业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和林业龙头企业发展扶持引导。在听取了枸杞小镇建设规划及进展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场馆建设、基地种植、田间管理等情况后,调研考察组对宁夏枸杞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考察组还实地参观了“沃福百瑞”有限公司,该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品牌引领示范作用,深度挖掘宁夏枸杞文化底蕴,将枸杞基地打造成集“枸杞种植、文化展示、科普宣传、农业采摘、森林康养”为一体的枸杞旅游生态聚集区,进一步彰显枸杞文化内涵,努力实现现代枸杞产业与多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宁夏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考察组参观了闽宁镇葡萄生产基地。闽宁镇位于北纬38度贺兰山东麓葡萄“黄金产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矿物质、有利于葡萄的充分发育与良好成熟,所产葡萄香气浓郁、色素形成良好,病虫害较少,且含糖量高,适宜酿造优质高档葡萄酒。目前,闽宁镇葡萄种植面积达8万亩,建成中粮长城、贺兰神等大小酒庄13家,葡萄酒年产量2.6万吨。调研考察组对当地的葡萄产业发展表示肯定,同时建议江苏农林高校和科研院所,可以根据自身的优势,结合当地的情况和需要,给予人才和科技支撑。

 

调研考察组还考察了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森林生态修复示范工作和鸣翠湖国家湿地科研监测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