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科技产业
江苏省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征集江苏省林草科技成果及基层林草科技需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6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设区市林业局、省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关于开展林草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梳理总结全省林草科技成果,了解林草业生产中亟需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林业科技推广项目成果储备,加快推进先进、适用的林草科技成果与基层林草科技需求的对接,充分发挥优秀林草科技成果在支撑我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面向全省征集林草有关科技成果及基层林草科技需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江苏省林草科技成果征集范围

请各设区市和省有关单位立足发挥林草科技优势,促进林草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持续创新,广泛征集有利于促进林草生态体系和产业体系建设、有利于提升林草生产建设水平、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林农增收的林草科技成果。

成果原则上为近五年(2017年)以来,通过地市级以上有关科技成果评价机构或有关部门鉴定、审定、认定、验收、评价、登记的林草科技创新成果(包括理论成果和技术创新成果)、推广成果或发明专利、标准等集成成果。

成果所属单位与填报单位须一致,无知识产权纠纷,须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成果信息可向社会公开,不涉及国家秘密和敏感信息。

二、基层林草科技需求征集范围

请各设区市和省有关单位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林草良种培育、科学高效种植、生态保护与修复、林下经济、林产品深加工等关键领域,广泛征集、认真梳理本辖区内涉林推广单位、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在保护林草资源、发展林草产业过程中的林草技术难题、科技服务需求。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按照以上条件认真遴选,分别填写《江苏省林草科技成果信息表》(见附件1)《江苏省林草科技成果汇总表》(见附件2)《基层林草科技需求汇总表》(见附件3),于2022年9月5日前将材料以正式文件报送我局行科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01995742@qq.com。联系人及电话:许梦洋、程祎,025-86275519、025-86275520。寄送地址:南京市定淮门大街22号江苏林业大厦。

四、其他事项

我局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林草科技成果进行评审,对重大林草科技成果予以重点推介及推广。对征集的林草科技需求,将引导、组织相关科技人员开展科研攻关和科技服务,着力解决技术难题,保护林草资源,助力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成果报送,并积极配合省林业局组织开展科技服务。对在科技服务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省林业局将在组织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申报立项中,在同等条件下予以倾斜支持。

附件:1.江苏省林草科技成果信息表、编写格式要求、填写范例

           2.江苏省林草科技成果汇总表

           3.基层林草科技需求汇总表

附件.doc


江苏省林业局办公室      

2022年8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