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东台市林长制工作喜获长三角地区林长制改革十大案例
发布日期:2022-12-05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站正式对外公布2022年度长三角地区林长制改革十大案例,东台市林长制工作赫然在列。

早在2017年1月就已开启林长制工作,目前已建成627人的市镇村三级林长组织体系,在推行林长制工作中,东台市实行网格化管理,林长责任区域高规格配置,生态区位最为重要的黄海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担任林长;国家沿海特别保护林带、大中型入海河道等公益林由分管副市长担任林长。组建“陆上轻骑兵”,配齐配强护林“五员”,下派驻镇联络员9名、森林资源监管员368名、护林员479名、专业技术人员34名、警员172名,统一配置护林巡林装备、电动巡护车,搭配林长制信息管理平台、“林长通”、“护林通”APP,智能化开展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市领导主动带头巡林。截至目前,全市市级林长巡林45次,镇级林长巡林1019次,村级林长和护林员巡林、护林超1.7万次,基本实现了“有树的地方就有人巡护”目标。依托“陆上林长轻骑兵”“海上林长特战队”“空中林长护航员”,实行沿海湿地网格化巡查管护,探索“陆海空”管理全覆盖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平原森林、黄海湿地、候鸟天堂”三张生态名片保驾护航,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林长制工作中,东台市讲求部门协同、合力推进,创新开展“林长、河长、湾滩长、检察长”四长协同模式、建立林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检察公益诉讼联动机制等一系列亮点工作,成为江苏省首家探索构建以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手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湿沙”系统治理的县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