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造林绿化
连云港市成功获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发布日期:2022-11-04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北京市石景山区等26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连云港市赫然在列,这是连云港市继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后,获得的又一重量级荣誉。

“国家森林城市”是我国在城市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荣誉,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标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绿园内,各种花草、树木在秋日阳光的照射下色彩斑斓,迷人景色吸引众多市民到此健身、打卡拍照,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耿玉和 摄)

2017年,连云港市正式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致力于完善城市森林网络、促进城市森林健康、发展城市林业经济、繁荣城市森林文化、规范城市森林管理,全面建成结构布局合理、景观优美、环境宜居、特色鲜明、功能高效的现代化森林城市。五年来,全市共完成造林86.4万亩,其中成片造林达29.5万亩。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2.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3平方米,城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达90.8%,生态休闲服务场所20千米服务半径覆盖达99.91%,建设乡镇休闲公园148个,村庄休闲绿地1576个,建成绿道网络437.31千米,城乡居民每万人拥有绿道长度达0.83千米。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森林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