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49人获聘任首批江苏省林草乡土专家
发布日期:2022-11-30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林业局公布首批省级林草乡土专家遴选聘任结果,经过个人申报、逐级推荐、综合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南京市高淳区慢农早园竹种种植专业合作社高山虎、宜兴市兰山茶场柯荣伟等49人被聘任为首批省级林草乡土专家(其中16人已聘任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乡土专家)。林草乡土专家,是常年活跃于林业生产经营一线,林业科技示范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秀基层代表,是打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攻坚力量。

培育林草乡土专家是我省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科学技术部关于加强林业和草原科普工作的意见》《国家林业局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通过激发基层和民间林草实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实壮大基层林业科技推广队伍,带领身边林农群众增收致富,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

今年6月,江苏省林业局印发《江苏省林草乡土专家遴选管理办法》,赋予了省级林草乡土专家优先推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乡土专家,申报相应技术职称,优先参加培训交流、申报科技推广项目、参加展会、享受产业扶持政策等6项权利,明确了他们加强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学习、积极参与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普及工作、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向当地林业主管部门建言献策等4项应履行的义务。

下一步,全省林业系统将充分重视林草乡土专家队伍建设,优化林草乡土专家工作环境,充分发挥林草乡土专家在科技推广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为促进江苏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江苏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一批省级林草乡土专家名单.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