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宿迁市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下午,为贯彻全省林长制工作推进会精神。宿迁市委常委、副市长、副总林长章其波主持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林长制推行以来,成效明显,构建了“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工作机制,建成了市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在重点生态区位设置了13位市级林长和助理部门。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抓好林长制机制运行。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严格落实林长巡林、林长会议、督查考核等制度,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考核抓重点,以“一增、二保、三防”为目标,切实做好国土绿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制度,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加强林业可燃物清理,持续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在林长制上创新探索,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林长制制度体系,积极构建区域协同、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林长制运行体系。要注重研究全国各地落实林长制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博采众长、提升聚优、集成再造,努力形成一批新的制度性成果,打造宿迁特色、建树宿迁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