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督导南京江宁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督导组联合江苏省林业局,赴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开展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包片蹲点督导。

督导组首先检查了江宁区防火预警指挥中心,听取了江宁区关于森林防火预警系统、扑火队伍、引水上山工程等建设情况介绍,利用远程视频现场观摩以水灭火实战演练。随后到江宁东善桥林场查看了防火预警监控系统、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到江宁牛首山林场了解专业扑火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从督导情况看,江宁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机构改革后仍单独保留防火队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防火基础设施标准高,防灭火设备更新及时且使用熟练,12支扑火队伍、207名防火队员年轻精干,保障了江宁区连续多年无火灾。对江宁区森林防火取得的显著成绩,督导组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江宁区和两个国有林场加强扑火队伍日常培训和演练,做好防火器材的保养,做到有火情尽速出动,尽早灭火。防火队员既要保护好森林资源和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又要在扑火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生命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