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扬州市委书记、市林长张宝娟
调研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4日下午,扬州市委书记、市林长张宝娟调研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参观了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长江江堤生态化改造和三江营省级湿地公园等建设现场,听取了扬州市长江沿岸造林绿化工程总体规划情况汇报。

张宝娟强调,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世纪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扬州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维护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服从服务于南水北调国家战略,持续抓好源头治理和沿线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完善运行管护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保障南水北调。要更大力度推进生态保护,进一步抓好源头和输水廊道沿线治理,深入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全面推进工业点源、城镇污水、农业面源、船舶污染治理和截污导流工程建设,推进南水北调东线水环境治理和质量全面提升。要更大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调整优化境内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地区产业结构,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发展领军企业。要始终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做好调水、排涝、泄洪、通航、农业灌溉,不断完善相关节水用水政策,加快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扬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