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科技产业
江苏省林业局举办全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5 09: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11月11日,江苏省林业局举办全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伟宏出席并作培训动员讲话。

钟伟宏指出,举办全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班,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和省食安委关于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认真做好新时期全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

钟伟宏强调,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是林业主管部门一项重要职责,是推进林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林下经济健康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今年以来全省林业系统按照国家林草局和省食安委统一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监测能力、加强科技支撑、加强科普宣传,认真开展食用林产品安全监管,为保障地区食品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钟伟宏要求,三年来,我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打下了向好基础。尚需务必牢记部门职责、切实担当尽责,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进一步提升监管工作质效。一是要扎实做好2022年食品安全考核评议筹备工作。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配合、跟进检测结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督促有关责任主体整改落实。二是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加强对区域内主要食用林产品种植情况的调研、监管,因地制宜组织科学种植示范,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与产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三是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已纳入我省林长制激励措施,还将纳入林长制督查考核内容,各级林业部门要扛起行业管理责任,以林长制为抓手,促请各级党委政府强化领导,推动党政同责,压实食用林产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主动用好食安委联合机制,与市场监督管理、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加强联动,守好守牢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培训班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黄发强副司长就新时期做好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授课,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宣继萍研究员、江苏省农科院朱海军副研究员和两家承检机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基于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角度考虑的薄壳山核桃安全生产、贮藏方面的内容和今年采样抽检的情况与大家开展了交流。各设区市、林业重点县(采样分布地)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有关检测机构检测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60余人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