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野保湿地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督导我省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4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7日-10日,国家林草局驻上海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苏宗海专员一行赴我省督导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督导组实地调研了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条子泥湿地、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湖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金坛茅东省级森林公园、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听取了我省及有关市、县(市区)的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省林业局局长王国臣、总工程师吴小巧和相关处(站)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苏宗海专员对我省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地方林业部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回应。强调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资源保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要强化考核督导,压实主体责任;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夯实地方政府保护主体责任,将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作为林长制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建立协调机制,加大打击力度;要协调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建立联席会议等部门协调机制,加强对湿地和野生动物资源的多部门、多环节、全方位监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