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启动“湿地教育中心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22-11-10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11月9日举行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EPA湿地教育与保护论坛上,由国家林草局、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红树林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湿地教育中心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湿地教育中心行动计划”由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和开展湿地教育的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参与,旨在为有效保护湿地,奠定公众支持和社会参与的基础,进而推动湿地保护长期发展。该计划将建立湿地教育体系发展机制,开展多层次的行业赋能,建立行业专业交流平台,推动湿地教育中心示范基地建设。该计划目前已涵盖广东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福建省观鸟协会等多家成员单位。

中国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超过2200个,包括600余个保护区、1600余个湿地公园。湿地教育中心行动计划以国家湿地公园为依托,遍及各种类型的湿地。目前,相关公益机构已尝试多种湿地教育形式,红树林基金会出版湿地教育中心创建指南,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出版湿地教材,世界自然基金会研发《生机湿地》教材及环境教育课程,国际湿地教育中心推动湿地学校认证。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已被国际湿地教育中心评为中国优秀湿地中心。

本次论坛由中国林学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指导,红树林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北京自然之友公益基金会、武汉光谷山水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记者黄山 刘泽英 赵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