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党建
联学共建促发展 奋进喜迎二十大——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站与省地质勘查技术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2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共建、党员互动和资源共享,凝聚党建工作合力,10月11日,省检防站与省地质勘查技术院联合开展 “联学共建促发展,奋进喜迎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打造坚强有力的支部战斗堡垒,推动共建双方相融互促、共同发展,共筑生物安全屏障。

省地质勘查技术院党委书记刘建东介绍了院发展历程、业务工作范畴以及党建特色亮点等情况,省检防站党支部书记仲磊就检防站职能职责、全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控现状及党建融合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开展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等重大植物疫情早期遥感监测、杨树食叶害虫灾情核查、疫木快速检测、精准施药防治以及古树名木诊断保护等内容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并签订了党支部联学共建协议书,就共建目标、原则及内容进行了明确。双方表示将以联学共建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业务工作,立足双方职能特点,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持续在强党建、聚合力上再上新台阶,将联学共建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省检防站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融合互促新路径,开展喜迎二十大,联学共建助丰收系列党建活动,开设林间课堂、赠送农药物资,助力当地种业、果业丰收丰产。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开展了“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对共建的赣榆区班庄镇围绕促进林农增收,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在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农药物资、文体活动设施等方面给予支持援助。今年以来,省检防站多次与国有林场、村镇集体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认真履职担当,奋力维护绿美江苏建设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