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项目资金
省林业局举办省级部门绩效综合考核与资金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20 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省级部门综合考核工作展开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财政厅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省林业局部门绩效综合考核与资金管理工作,提高全局部门预算执行工作效率,12月9日-10日,省林业局在南京举办了省级部门绩效综合考核与资金管理培训班。省财政厅资环处钟月巧副处长就中央和省级林业专项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和最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省财政厅预算处曹洁副处长对《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省林业局规资处通报了今年中央和省级林业专项资金绩效综合考核情况,就考核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相应改进措施,并对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

省林业局钟伟宏副局长出席本次培训并讲话,他要求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正风肃纪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全局重点工作,切实加快部门预算执行进度,认真完成审计问题整改,努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按照“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原则编制预算,将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

钟伟宏强调,落实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关于部门预算的总体要求,充分建立和完善预算决策和管理制度,实现预算编制的科学化、规范化和透明化,不断提高预算的管理水平和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全面促进林业事业的发展。坚持“科学发展、公共财政、勤俭节约”三项原则,把握预算安排方向;正确处理“全局和局部、一般和重点、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三个关系,合理安排预算资金;做到“尊重客观规律性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相结合、财政主导和部门推动相结合、自我创新和借鉴吸收相结合”,提高预算编制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