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连云港市灌南县全面启动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和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严厉打击毁林违法犯罪行为。灌南县全面启动为期8个月的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毁林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一是加强专项行动组织保障。为落实好省、市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决策部署,确保专项行动不折不扣完成,灌南县以县林长办名义印发《关于开展全县打击毁林专项行动的通知》,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林业、执法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执法大队、森林管理科、绿化造林科、林业中心、办公室为成员的打击毁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二是全面排查问题线索。将日常监管、林长巡林、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的线索与国家林草局2022年第二期和2023年各期推送的疑似图斑相结合,认真开展涉林问题线索排查,目前已完成森林督查2022年2期595个图斑,2023年1期、2期共29个图斑外业核查和内业整理工作。

三是全面梳理涉林文件。认真梳理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出台的涉林文件,对发现涉及违法违规内容的坚决纠正,确保现行的法规政策和文件精神与上位法保持一致。

四是落实林长巡林工作制度,压实各级林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严厉打击毁林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毁林问题依法严肃查处,对涉案林地应收尽收,及时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

五是充分利用林长制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公益诉讼检察衔接,形成保护发展林业资源的长效机制,共同守住生态保护边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