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宿迁市部署美国白蛾第一代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定点监测与野外虫情踏查,宿迁市业务部门预测6月上旬为美国白蛾第一代低龄幼虫集中危害期,为切实做好防治工作,近日,宿迁市林长办印发《关于做好美国白蛾第一代防治工作的通知》,部署全市美国白蛾第一代防治工作。

通知指出,美国白蛾在该市一年发生3代,要紧紧抓住防治第一代美国白蛾的关键有利时机,争主动,抓节点,为全年的防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测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布虫情预报,为精准施策提供依据。要对现有的防治机械和车辆等做好检修维护,并根据防治具体任务及时添购新设备和农药等物资;提前做好防治区域种养结构调查,合理划定避让区,制定安全防治方案和次生灾害应急预案。要把国省交通干道沿线、铁路沿线、大中型河渠两侧、林业重点工程等地作为重点区域,统一开展集中防治;同时要按照“谁经营、谁防治”的责任制度,广泛动员林木所有者和经营者积极开展自防,专群结合,空地协同,城乡联动,争取在6月15日前对辖区(管养区)内美国白蛾第一代幼虫统防一遍。

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防治这根弦绷得更紧,把安全防治责任制落得更实,把安全防治工作抓得更细,关口前移,认真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防治安全事故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