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国家林草局技术指导组赴苏州市调研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4日,国家林草局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华东四省技术指导组一行3人,赴苏州市调研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江苏省林业局、苏州市林业局、张家港市林业局、苏州大学课题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张家港江心沙,实地查看了样地设置、数据填报等外业调查工作,检查了苏州市普查工作中采集的入侵物种标本,交流了调查方法、物种鉴定等技术问题,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市、县三级林业主管部门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展汇报,询问了基层林业部门对普查工作的意见建议,就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入侵标准、危害程度判断等难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技术指导组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全市各级林业部门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七部委普查总体方案要求,严格按照技术规程有序推进普查工作进度,抓实抓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普查各项任务,准确摸清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