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国家林草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莅临沭阳县
开展花木网络电商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6月1日,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二级巡视员赵兵、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李东卫以及各大电商平台代表一行莅临沭阳县,开展花木电商综合治理专题调研。省林木种苗管理站站长徐惠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慧珠,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若鸣,县委常委、副县长段全猛以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奥犸种业、绿丰耀种业、花乡种业、颜集镇堰下幸福花海、数字堰下及电商户、沙湾虞美人直播基地、耿圩瑜珂月季种植家庭农场、苏台多肉生产基地、庙头物流园、艺森园盆景基地、国际花木城等地,实地查看了沭阳花木电商发展情况。随后,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研商推进沭阳现花木电商发展相关事宜。

近年来,沭阳县以“中国花谷”建设为抓手,全县花木从业人员超30万人,是江苏省面积最大的花木生产县、全国花木主产区之一,集聚淘宝、京东60%的花木类卖家,花木直播销售额占全国三分之一,平均每秒有14.4件快递发往世界各地,获评“全国电商示范百佳县”等荣誉称号。为进一步规范花木种苗领域经营秩序,培育壮大守诚信重品质的花木电商环境,创新推出花木种苗经营“诚信标签”,累计发放5.5亿余张;建立花木电商经营乡镇和村居建立村规民约104个;评选表彰“花木诚信电商”80户、“花木诚信企业”40户,通过实施自治、德治、法治、智治“四治融合”,进一步净化市场,营造诚实守信的电商环境。

调研组各方代表对沭阳县花木电商监管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沭阳县进一步健全完善花木电商市场监管体系,扩大品牌影响力,真正让 “买好花、信沭阳”品牌效应持续放大,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