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绿美江苏 生态旅游 > 生态旅游活动
鹿王争霸
发布日期:2023-05-29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初夏,槐花飘香,绿草如茵,泥土的气息夹杂着荷尔蒙的气味,催化着雄鹿的本能与血性。“鹿王争霸”是雄性麋鹿通过激烈角逐选出统领鹿群的鹿王、争夺配偶的盛宴。鹿群通过这种方式保留下最优质的基因,使麋鹿种群繁衍壮大。

美美与共,生生不息。自2013年起,“鹿王争霸”直播活动进行了十个年头,持续为全球观众全景式展示了野生麋鹿的生存状态和黄海湿地的壮美。

今年6月,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盐城市大丰区政府、盐城市文旅局和盐城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鹿王争霸现场直播”新闻发布会。届时,在麋鹿保护区的野放区继续进行直播,直播将通过5G信号采用传统直播形式与抖音直播形式双通道直播,并与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今日头条、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合作直播。可以全景式地向公众展示野生麋鹿生存状态的原始特性和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的壮美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