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绿美江苏 生态旅游 > 森林科普
什么是森林步道?
发布日期:2023-05-10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森林步道是以森林资源为主要依托,以徒步旅行为主,也可利用其他非机动方式通行的带状休闲空间。2019年2月国家林草局印发《关于促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旅游”,强调可以“加强试点示范基地建设,打造国家森林步道、特色森林生态旅游线路、新兴森林生态旅游地品牌”。

八达岭林场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北京延庆段)


国家森林步道是指穿越著名山脉和典型森林,邻近具有国家代表性的自然风景、历史文化区域,是长跨度、高品质的森林步道。目前,我国已有12条国家森林步道,全长超过2.2万公里。

天目山国家森林步道沿线的莫干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江苏森林步道是穿越生态系统完整性较好、知名度较高的重要山脉和森林等区域,串联一系列重要的自然和文化点,以森林资源为主要依托,以徒步旅行为主,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机会的带状休闲空间。目前,江苏省已建成36条森林步道,全长超过290公里。2022年和2023年,江苏省政府将森林步道建设列入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十大重点任务百项重点工作。江苏省计划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建成总数超过100条、总里程超过500公里的森林步道,跨越我省重要生态区域,串联重要自然和文化节点的生态廊道系统,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机会,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宜兴太华山森林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