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举办全省营造林技术视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03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贯彻韩正副总理在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意见的精神要求,扎实推动绿美江苏建设再上新台阶,7月28日,省林业局举办了2022年全省营造林技术视频培训班。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吴小巧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吴小巧充分肯定了去冬今春以来全省营造林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共完成造林绿化15.37万亩,沿江县域完成造林5200亩,绿美村庄按时序进度积极推进。共举办义务植树活动3000多场,参与人数358万余人,植树约1000万株,发放各类绿化宣传品40多万份;营建“军民共建双拥林”“志愿者公益林”等纪念林131个。

吴小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的指示赋予了造林绿化新动能,韩正副总理在全绿委会上的讲话为科学绿化提供了新遵循,国家林草局等三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农田防护林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农田防护林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她要求各地要紧抓机遇,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以“稳总量、提质量、出精品、创特色”为总体思路,科学、节俭、务实推进全省营造林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美丽江苏建设、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林业碳汇能力提升做出更大贡献。一是深挖潜力,持续推进长江、沿海、运河、环太湖、洪泽湖等生态防护林建设,充分利用农村道路、沟渠、田坎等现有空间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全力推进生态屏障建设。二是开展森林抚育,修复退化林改造低效林,推进绿美景观塑造与生态保护修复深度融合,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持续推进森林质量提升。三是以建设和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和绿美村庄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城市和农村绿化工作,积极打造城乡宜居环境。四是尊重自然规律,遵循经济规律,大力推行以乔木为主、低养护成本的因地制宜节约型绿化模式,突出抓好科学节俭绿化。最后,吴小巧总工程师就当前造林绿化扫尾、造林空间评估成果、森林城市建设、营造林重点项目实施管理、来年造林绿化潜力调研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培训班邀请南京林业大学、省林科院、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的教授专家分别讲授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农田林网建设、低效林改造和退化林修复技术、造林绿化空间评估和落地上图技术等。正在建设和申请备案国家森林城市的市、县分管局长,各市、县林业处(站)长及业务骨干,2022年营造林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