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不惧高温,虞山抗旱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2-08-23 12: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入伏以来,虞山区域持续高温晴热,近40天未有大范围降雨,虞山东麓部分林木率先出现叶片枯黄、掉落、卷曲甚至死亡等情况,林内可燃物快速增加,森林防火安全隐患也不断提高。

为保障虞山林木资源安全、减轻森林防火工作压力,虞山林场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召开抗旱工作会议,组织开展抗旱护林工作,会议上要求大家克服畏难情绪,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分工明确,充分利用现有林区森林消防设施,实施科学调水保证抗旱和消防用水。

从8月12日起,虞山林场组织7支队伍,每天安排125人,按早晚时间段(上午4:30—9:00,晚上17:00—19:30)对旱情严重的区域进行浇灌缓解灾情。虞山森林消防专业队利用消防水车和高扬程水泵对虞山中路两侧及龙殿水库周边进行补水抗旱,虞山绿茶和剑门绿茶每天各组织40人不定时间对茶田抗旱。据统计,截至 8月22日,虞山林场共出动抗旱人数1375人次,浇灌林木和茶田面积3700亩,抗旱用水每天超过1000吨,使用各类口径水带120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