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扬州市市长、市级林长王进健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2 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上午,扬州市市长、市级林长王进健深入扬州市扬子津生态中心开展巡林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细抓实林长制各项工作,持续开展“绿杨城郭新扬州”建设行动,坚决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让绿色成为扬州城市的靓丽标识。

扬子津生态中心位于扬州市扬子江南路西侧,是全市十大生态中心之一,打造了不同主题的四季森林景观,森林覆盖率超过80%,形成较为完善的生态绿化体系。王进健实地查看了森林资源保护、灾害防控等情况,对生态中心生态修复、造林绿化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在详细听取扬州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增绿、护绿、用绿、活绿”的文章,不断提升森林覆盖率,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王进健强调,扬州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林长制工作主体责任,市、县、乡、村四级林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跨越。要持续开展“绿杨城郭新扬州”建设行动,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加快构建城市绿廊和绿色步道系统,不断提高林木覆盖率。要抓好森林灾害防控,坚持防火、防虫并举,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最大限度保障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强森林资源常态长效管护,提高预警预报和查处问题能力,依法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扩大城市环境容量和生态空间,切实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