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陆地生态系统碳卫星工程在轨测试大纲和细则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1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陆地生态系统碳卫星工程在轨测试大纲和细则”专家评审会。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遥感卫星总体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所、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评审通过了《陆地生态系统碳卫星工程在轨测试大纲》《陆地生态系统碳卫星工程在轨测试细则》,并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牵头组织的卫星在轨测试大纲和细则编写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本次专家评审是陆地生态系统卫星工程实施的重要节点,为8月初卫星发射成功后开展卫星、测控、地面和应用系统的在轨测试工作以及检验和评价卫星功能性能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陆地生态系统碳卫星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作为牵头主用户的首颗卫星,也是我国第一颗以多波束激光雷达为主载荷、主被动相结合方式对以森林为主体的陆地生态系统开展探测的卫星。该卫星主要服务于林草行业,同时服务环保、测绘、气象、农业、应急等多个行业,支撑我国的“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 刘晓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