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镇江市联合督察高温天气下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0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省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息,省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启动了(高温)IV级应急响应。全市森林火灾风险等级持续高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即下发《关于做好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联合市应急局、镇江供电公司组成联合督导组赴镇江市主要林区、自然保护地、国家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督导检查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联合督导组主要对森林防灭火“四方责任”的落实、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林区输配电线路、扑救队伍应急准备、巡查值守、人员高温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督察。

督导组现场要求各地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克服高温、干旱的不利影响,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火源管理,严控野外用火,尽最大可能减少火源进去山林,充分利用技防手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经行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火情。

市、县两级林业部门、应急部门分管领导,市供电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督导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