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泰兴市组织召开“夏日送清凉 培训赋新能”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08:33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泰兴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泰兴市苗木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夏日送清凉 培训赋新能》活动在泰兴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举行,活动分为两大部分,苗木产业发展座谈会和苗木病虫害防治技术讲座。省、泰州市相关专家、苗木产业协会理事会全体成员、部分会员骨干、苗木产业从业者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泰兴市苗木产业协会秘书长分析了全市种苗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问题,针对林木良种基地建设、苗木产业转型升级及政策需求等工作进行了座谈和讨论。与会代表围绕标准化种植、私人订制庭院景观、开发林下经济、开拓文旅经济、培植“色块苗+球型苗”新模式、绿化剩余物粉碎及利用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泰州市林业站以及省商会的领导对各个会员单位在育苗面积大量萎缩、中小苗木库存急剧锐减的时代背景下,能够保持自身稳步发展、创新建设表示赞赏。

期间,省商会周志英会长对于各个单位所展现的苗木发展情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主动作为,找到自己的发展思路;二是要建设苗木人特有的拳头产品,建立差异化花木市场;三是要向政府借力,得到政府的支持,适应产业发展方向,以技术进步为主要发展手段,拥抱新的经济模式。

苗木病虫害防治技术讲座上,邀请扬州大学陈夕军、苏宏华两位教授针对城市园林树木病害识别、预防措施、药物配备等方面进行了苗木病虫害防治技术讲座。通过讲解,各苗木产业从业者基本掌握了树木病虫害预防及防治知识,为今后在苗木管理中如何做到科学管理、高效管理、生态可持续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泰兴市苗木产业协会联合会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为各苗圃现场工作人员送清凉,进行夏日慰问。

近年来,泰兴市苗木产业协会一直以“务实求真”为宗旨,以“活下去,动起来”为定位,以“引导、展示”为方针,始终用科学化的新兴手段和智能化的新兴平台,加强对苗木发展的指导服务,逐步优化调整苗木品种结构,增加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新理念,进一步推动了泰兴市苗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孙停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