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走进宝华山 阅读绿美江苏
——2022“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
之宝华山“泡山节”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29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盛夏七月,夏树苍翠。7月28日,由江苏省林业局、句容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林业局生态旅游管理办公室、句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承办的2022“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之宝华山“泡山节”活动在句容市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悦享森活、自在宝华:泡山、泡水、泡时光。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臣,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省林业局副局长仲志勤,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跃生,句容市市长周必松,句容市常务副市长赵树锋出席启动仪式,各设区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森林步道建设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开展生态旅游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省林业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筛选森林体验、运动赛事、民俗活动、种苗花卉、野生动物、湿地游览等多个方面6大类201项活动向社会发布,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泡山节”活动为本年度重点打造、宣介的森林生态旅游活动。组织开展森林步道建设,新建20条森林步道被省政府确定为2022年度省政府50项民生实事项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700公顷,森林覆盖率95%,境内有苏南地区保存最好、最具本地特色的北亚热带落叶常绿阔叶混交林,古木、溪流、绿荫、云雾、溶洞、泉水、花卉遍布山野,有“林麓之美,峰峦之秀,洞壑之深,烟霞之胜”四大奇景,分布着10余种国家级珍稀濒危植物以及800余种野生观赏花卉和重要药用植物,其中野生宝华玉兰仅分布在宝华山,被称作“植物界大熊猫”,与同样分布在宝华山的中华虎凤蝶成为江苏省仅有的两张生物名片。近年来,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积极贯彻绿色发展新思想,构建巩固 “一轴两翼”(资源保护为轴,森林旅游和林下经济为翼)发展新格局,做好“森林生态+”文章,将森林生态旅游和历史人文、红色精神和句容乡土元素相融合,在林相改造、步道建设、资源挖掘和品牌创建等方面持续发力,举办“森林野趣徒步节”“森林音乐节” “宝华玉兰节”、“森林昆虫科普研学”等 “泡山节”活动,吸引大批游客驻足体验,在森林大自然中放松自在、愉悦身心。

推介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为“美丽宝华山画画画”优秀儿童画作品颁奖,获奖作品描尽童真童趣与宝华风光,突出了宝华玉兰、中华虎凤蝶、秦淮之源等宝华山特有元素。省林业局和省体育局签订了“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 共创健康美好生活”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生态旅游和体育健身游的深度融合发展。省林业局发布了全省森林步道形象LOGO,进一步展示江苏省森林步道品牌形象和内涵,规范全省范围内森林步道标识标牌系统建设。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全省森林步道建设发展培训班,分析森林步道典型案例,解读《江苏森林步道建设要求(导则)》,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2022年森林步道民生工程,切实把森林步道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据悉,全省林业系统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保护生态空间,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科学利用生态资源,积极开展森林康养、生态教育、自然体验等生态旅游活动,继续推进生态旅游与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和红色旅游等深度融合,全力办好“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我省生态旅游影响力,提升我省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和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