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苏州高新区区领导带队慰问森林消防队并开展森林防火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7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夏阳酷暑,烈日灼灼,为做好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勉励全体森林消防队员时刻做好高温期间森林火灾应急准备,7月22日,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陆振华率区总工会、区林业分局走访慰问森林消防队伍并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在高新区通安镇森林消防中队,陆振华与奋战在一线的专业森林消防队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队员当前工作、作息时间等情况。陆振华向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的森林消防队员表示问候和感谢,并送上清凉消暑慰问品,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防暑工作,注意自身安全。陆振华指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承担着全区森林防灭火基础工作,是预防、扑救和处置森林火灾的主要力量,希望全体队员在高温酷暑的天气下继续保持昂扬精神,坚持以练备战,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陆振华详细询问正在建设中的通安镇森林防火智能监测系统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总投资500余万元,建成后将补齐高新区森林防火监控系统最后一块短板,实现森林防火重点区域智能监测系统全覆盖。陆振华强调,各地要持续推进监控信息化和以水灭火等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森防设备预警能力和森林火灾防控水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通过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努力实现森林防火工作由粗放型管理向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转变。一方面狠抓专业队伍建设,夯实“人防”基础。积极践行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苏州经验”,制定出台《苏州高新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率先落实苏州市政府《抄告单》精神逐步提升调整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工资待遇水平,全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正规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显著提升。一方面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筑牢“物防”基础。坚持以补短板、强弱项为目标,持续推进以水灭火和监控信息化等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高新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互联互通、通安镇森林防火监控系统及营房改造、五龙山引水上山、庄里山森林防火通道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全区已建森林防火监控中心6处,森林防火通道75公里,消防蓄水池51个,总蓄水量近万吨,消防管网40余公里,各类监控探头132个,集中焚烧点25处,在大阳山建成了较为完备的市、区两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基本实现了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全覆盖,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促进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态势,全区已连续16年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