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联控前防线——省检防站与南京海关动植检处党支部共商合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发挥结对共建双方党组织自身优势,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同向发力,互促共进。6月9日省检防站与南京海关动植检处党支部就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共建促提升,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共同筑牢生物安全屏障。

 南京海关动植检处党支部书记高振兴介绍了罗汉松等进口植物指定入境口岸以及通关流程等事宜,省检防站党支部书记仲磊就全省林业检疫监管及松材线虫、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进行了简单介绍。双方就联合开展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等重大植物疫情监测和防控协作,加强检疫审批、口岸查验、隔离检疫等环节衔接,联合开展重大外来有害生物检疫专项执法检查等内容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表示林业部门与南京海关在生物安全领域合作空间大,合作前景好,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全省重大外来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支部共建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形成了以基层党建为轴心、联检业务为纽带,取长补短、信息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扎实有效开展检疫监管工作,奋力维护绿美江苏建设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