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资源
常州市领导赴溧阳开展巡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7 08: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林长盛蕾带队赴溧阳开展巡林工作,要求全市上下严格落实责任,实现林长制工作精细化、长效化,坚决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

溧阳森林防火智能监测中心通过三期项目建设,共建成监控点位50个,进一步提升了区域森林防火的智能化水平。盛蕾详细了解溧阳森林防火应急预案、险情处置措施及智能监测中心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用好智能监测中心这一平台,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溧阳林业站在重要进山道口等火灾高风险区域,安装了太阳能语音播报器,提醒进山人员严禁携带火种,注意森林防火。在上兴镇龙峰村,盛蕾详细了解语音播报警示工作流程,希望溧阳加快语音播报器布局,让进山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森林防火宣传氛围,杜绝人为森林火灾发生。

瓦屋山林场是以保护和营造生态公益林为主要任务的国有林场,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盛蕾详细了解林场树木种类、树龄、分布情况介绍和瓦屋山林场历史沿革。她强调,瓦屋山林场的建设是一代又一代林场人艰苦奋斗的结果,要认真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大力抓好森林培育,提高森林质量,多措并举抓好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利用。

盛蕾在巡林时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清明节期间要加强日常巡护工作,提升对重点林区和防火敏感地区的巡查监测力度,筑牢森林火灾“防火墙”。要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推动林长制工作全面铺开、落地见效,统筹好林业发展和生态保护工作,以科技支撑林业发展水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级副总林长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等领导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